返回列表介绍与使用

关于JSCompress合并PNG生成CSS Sprite中的CSS模板配置

JSCompress中的Css Sprite配置支持模版化生成css代码


如以下代码:

    其中第一行区域对应的是配置中的[CSS模板-公共],他是指所有的sprite都会引用的样式;

    第3-8行对应的是配置中的[CSS模板-Item],指的是各自sprite独立的样式。

blob.png


blob.png


JSCompress生成的CSS样式.classname遵循的命名规则为[PNG输出路径文件名].[合并前PNG文件名]的方式,

如上图中的test_maxside-a对应的配置中的


blob.png

和合并前的PNG

blob.png


关于CSS模板-公共,你可以使用以下变量占位符:

    %url%  :  字符串,合并后的png文件相对于css文件的相对路径。

    %W%   :  整数。请注意,是大写的W,表示合并后的PNG文件整体宽度。

    %H%   :  整数。请注意,是大写的H,表示合并后的PNG文件整体高度。


关于CSS模板-Item,你可以使用以下变量占位符:

    %x%   :  非负整数。当前sprite相对于合并后PNG的X轴偏移值。

    %y%   :  非负整数。当前sprite相对于合并后PNG的Y轴偏移值。    

    %w%   :  整数。表示当前sprite的宽度。

    %h%   :  整数。表示当前sprite的高度。

    %W%   :  整数。请注意,是大写的W,表示合并后的PNG文件整体宽度。

    %H%   :  整数。请注意,是大写的H,表示合并后的PNG文件整体高度。

    

CSS模板-公共的默认模板代码为:

background-image:url("%url%");background-repeat:no-repeat;background-size:%W%px %H%px;

CSS模板-Item的默认模板代码为:

width:%w%px;height:%h%px;background-position:-%x%px -%y%px;


你可以方便的在下图右侧找到对应快捷入口:

blob.png


blob.png


CSS模板的用途,自定义化CSS输出,如你可以搭配scss和css3的rem写法,轻松编写手机端布局:

background-image:url("%url%");background-repeat:no-repeat;background-size:rem(%W%) rem(%H%);
width:rem(%w%);height:rem(%h%);background-position:rem(-%x%) rem(-%y%);


更多了解请访问:使用JSCompress合并PNG生成CSS Sprite

正在提交你的问题或建议,请不要关闭页面.

你的问题或建议已提交成功,感谢你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关注.
关闭弹窗

点击刷新验证码

确认并提交

QQ交流反馈群:3233960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