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介绍与使用

Map文件是什么,它的作用是什么?

本文引自:http://www.csdn.net/article/2013-01-25/2813953-JavaScript-Source-Map

    

    JavaScript脚本正变得越来越复杂。大部分源码(尤其是各种函数库和框架)都要经过转换,才能投入生产环境。


    常见的源码转换,主要是以下三种情况:

        1.压缩,减小体积。比如jQuery 1.9的源码,压缩前是252KB,压缩后是32KB。

        2.多个文件合并,减少HTTP请求数。

        3.其他语言编译成JavaScript。最常见的例子就是CoffeeScript。


    这三种情况,都使得实际运行的代码不同于开发代码,除错(debug)变得困难重重。


    通常,JavaScript的解释器会告诉你,第几行第几列代码出错。但是,这对于转换后的代码毫无用处。举例来说,jQuery 1.9压缩后只有3行,每行3万个字符,所有内部变量都改了名字。你看着报错信息,感到毫无头绪,根本不知道它所对应的原始位置。


    这就是Source map想要解决的问题。


什么是Source map

    简单说,Source map就是一个信息文件,里面储存着位置信息。也就是说,转换后的代码的每一个位置,所对应的转换前的位置。

    有了它,出错的时候,除错工具将直接显示原始代码,而不是转换后的代码。这无疑给开发者带来了很大方便。

1.png


    目前,暂时只有Chrome浏览器支持这个功能。在Developer Tools的Setting设置中,确认选中"Enable source maps"。

2.png




你可以在系统设置中或自动压缩配置中设置是否为JS文件生成Map文件

6359471528402427016541971.png

6359471746348346091306540.png


当然,你可以了解JSCompress为你提供的另一个功能:JSCompress.ISAPI.FilterJSFile介绍与使用

正在提交你的问题或建议,请不要关闭页面.

你的问题或建议已提交成功,感谢你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关注.
关闭弹窗

点击刷新验证码

确认并提交

QQ交流反馈群:3233960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