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介绍与使用

使用JSCompress合并PNG生成CSS Sprite

简单来说,CSS Sprite是一种网页图片应用处理方式。它允许你将一个页面涉及到的所有零星图片都包含到一张大图中去,这样一来,当访问该页面时,载入的图片就不会像以前那样一幅一幅地慢慢显示出来了。


关于CSS Sprite的其他知识,这里不做扩展,请自行查找。


如以下图片:

blob.png


使用JSCompress可以帮你合并为以下大图:

blob.png


并生成对应的css文件:

blob.png


和预览html:

blob.png


而你,仅仅只需按以下方式配置一次:


  1. 打开JSCompress进入文件合并列表

    blob.png


2.点击右下角的[添加合并文件]按钮,并选择[创建PNG合并配置]

  blob.png


3.如下图设置好相关配置属性,点击确定保存配置:

blob.png



配置保存完后JSCompress会自动帮你合并一遍PNG,并生成如下文件。

blob.png


其中:

    test_maxside.css是你在配置中配置定义的css样式文件存储地址,当然你可以设置其他后缀名,如:scss  less 等

    test_maxside.css.html是自动生成的样式预览html。

    test_maxside.png是你在配置中配置定义的合并后png文件存储位置,这里只能是png文件

    test_maxside.png.jscompress是jscompress生成的png同名配置文件,可以通过svn提交提供给其他协同开发人员导入配置使用





当满足以下条件时,JSCompress会合并PNG:


    1.编辑配置并保存后。

    2.在手动压缩中压缩任意[合并目录列表]目录下的文件时(不含子目录的文件)。

    3.自动压缩开启并配置监视到[合并目录列表]目录下的文件(不含子目录的文件)发生变更时。

      此处文件变更包括:新PNG文件创建、PNG文件被修改。

      此处文件变更不包括:已存在PNG文件重命名、删除,这种情况请参考1或2处理。


请注意:.min.png   -min.png   _min.png的文件会被舍弃,不会被合并。




更多了解请访问:

    

    关于JSCompress合并PNG生成CSS Sprite中的合并目录列表

    关于JSCompress合并PNG生成CSS Sprite中的图片拼接方式

    关于JSCompress合并PNG生成CSS Sprite中的CSS模板配置

    JSCompress合并PNG生成CSS Sprite支持:link/:visited/:hover/:active/:before/:after

正在提交你的问题或建议,请不要关闭页面.

你的问题或建议已提交成功,感谢你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关注.
关闭弹窗

点击刷新验证码

确认并提交

QQ交流反馈群:323396003